无。

【磊伦】已辛十二令(中)

*我是大侦探/磊三石X邓芯糕。
*下棋梗取自B+小天使在tag里扒的隐糖。
*无剧情月份日常。

*****************

【04】

上元十五,明月高悬。熬了一锅又一锅的汤圆,涵雪楼总算打了烊。晚间镇街上依旧人群熙攘,邓芯糕却站在店门口,看着手中河灯若有所思。

一盏没有送出的河灯。

委婉即无果。

镇子里倾心老板娘的人不在少数,可无一人能得到老板娘的回应。

久而久之,众人都说雪无情就是一块琢不透的玄玉,覆着几千年的积雪,连心间都没有温度。

可他倒觉得那人心中其实也生着一朵寒花。

于荒岩上凌寒独放。

“原来这就是人间的喜欢吗?”

沉思之时,耳边突然传来的声音着实吓了邓芯糕一跳。思绪抽离的同时,手中的河灯自然也落到了地上。

果然,几支竹条被摔散了,宣纸也破了口。

磊三石忙凑到邓已辛身边,嘴上抱怨着,“这纸糊的东西真这么不禁摔的吗?”却悄悄观察着邓芯糕的脸色。

看着残破的河灯,邓芯糕也不知自己该是什么心情, 其实若是没了一同放灯的人,这河灯自己收着也是无用,但就这样坏了,也是白耽误了那几日的心思。

一丝惘惜罢了。

没有等到男人的回应,一旁的磊三石如同一个做错事的孩子,手在口袋里翻了又翻。

伸出手,掌心里正是几文铜钱。

最后,在磊三石几次三番的劝说下,邓芯糕还是买了盏河灯。

直到看着少年欣喜地拿着河灯涌进人群中,邓芯糕才恍然觉得自己上了当。

这小家伙分明就是想自己放河灯的吗!

没有倾吐心中的不平——前方少年已转过身来向他挥了手。

灯火若熹微,相见似相逢。

恰恰是这一回眸,人群中那抹天真无邪的笑容就这样被邓芯糕收了眼底。只是还未弄清心中油然而生的似曾相识,邓芯糕就被前方返回的少年牵进了人群。


【05】

感受着脸颊上轻触的清凉与鼻尖萦绕的清香,邓芯糕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很多很多年前的绀香之月。直到——

他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磊三石的笑脸。

“好了,惩罚完毕,该下一局啦!”

他接过少年递来的笔,在下一张棋格上点上了新的墨色。

一个飘着花香的午后,他与少年下着五子棋。

邓芯糕承认,磊三石在下棋这方面,可以算是个“高手”。

一局未胜,男人的脸上被迫染上了不少墨香。

“老板娘果然说的不错,你好像确实不太会下棋。”

少年吮着指尖的豆糕沫,撑着脑袋倚在窗边。

“你是为了她和我学下棋的吗?”

“你知道的倒不少。”邓芯糕笑着摇摇头,在棋纸上又添了一子。

“那你喜欢她?”

“为什么?”面对少年的疑问,邓芯糕感到一丝困惑。

“上次你和我说,人间的喜欢,就是为了一个人尝试自己从未做过的事物。你为她制河灯,为她煎药,为她做糕点。这不是喜欢吗?”

没有继续回答,五子已成一线。

终于,磊三石的脸颊上也多了几道墨痕。

*****************

“我是只白狐,几年前老板娘将我捡了回来。如果不是她,说不定我又会少条尾巴。”

“待在她身边,不过是报恩而已。”

夕阳沒于远山,邓芯糕蹲在河边用溪水清洗着脸上的墨迹。

“就像你几个月前就跟在我身边,不也是为了报恩吗?”

待到洗完了,邓芯糕又用泉水润湿了手中方帕,起身走到磊三石身边。

“当初把你抱回来的时候,还以为你是只死兔子。本来想着饱腹一顿………哎?闭眼。”

听闻,少年听话地又阖了眼,嘴上却反驳道:“胡说,你这狐狸向来都吃素。”

感受到男人手上动作停顿了一下,磊三石又补充道:“这两个月,我基本上吃的都是清水豆腐。”

“我也没有不许你吃肉。”

“算喽,恩人吃什么,我就吃什么呗。”

“那可真是是勉强你了。”说着,男人笑着加重了手上的力道。“好了,擦完了。”

少年睁开眼。

四目相对。

这时邓芯糕才不得不承认,小狼早已长高了许多。

*****************

转身看着潺潺溪流,邓芯糕突然想到了上元节虔心许愿的磊三石。

“忘了问,那天你取的什么愿?”

“能快点吃到你做的糕点,亲手做的。”

少年的样子看起来不像在说假话。可就是这副认真的模样,让邓芯糕不禁又扬了扬唇角。

“哎?你笑什么?”

“笑你对食物如此钟情。”

“还有,你知不知道,愿望说出来,可就不灵了。”说着,男人轻轻敲了敲少年的脑袋。

他和少年的的交谈总是被玩笑充斥着。

可这一回,男人却不知道,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少年的眸色黯了黯。

【06】

暮春,柳絮纷飞。

少年捧着满满一抔柳絮向男人飞奔而去。

哎呀——

没注意脚下的石阶,少年打了个趔趄。

他跌入男人怀中。

微风吹散了漫天雪花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